top


站在夢想的翅膀─中小企業輔導成效全記錄人間福報報導

張志平 善用語文專長 營造優勢
擅長英文單字高效能記憶法 開展教學事業 打響名號

人間福報中華民國九十年八月十五日 星期三

  〔記者彌生台北報導〕教育訓練界小有名氣的「Luiz」張志平老師,有相當不錯的家世背景,幾位舅舅如高信譚、高信疆,都是才高八斗、學富五車的文人專家。但他自己,卻是在繞了一大圈之後,才發現自己最鍾情的,就是英文單字高效能記憶的教學。

  張志平從小旅居巴西,最常接觸的語言是葡萄牙語,而百分之八十和葡文相似的西班牙文,也難不倒他。小學階段,張志平隨媽媽回到故鄉陪伴外婆,因此深受數位舅舅的薰陶,中文造詣突飛猛進,英文、土耳其文(高信譚是留土的公費生)也時時可聞,使他在多國語文的刺激下,佔盡了學習外語的先天優勢。

  考大學時,張志平為了替家中省錢,放棄就讀一般大學的機會,選擇前往中央警官學校外事警察系就讀,一方面繼續學習自己喜歡的外國語文,日後的工作也有機會處理在台外籍人士相關事務──這兩者都是張志平喜歡的志趣。

  就學期間,張志平在語言方面的才華,就深為師長器重,所以畢業後雖然從事過短暫的外事警官工作,但隨即被警官學校的系主任調回,要求他擔任助教,協助老師進行大學生與研究生的輔助教學,並練就一身同步口譯的本領。

  「之後,我考取公費留學,但因為遠在巴西的母親身體不好,需要有人照顧,考量再三以後,我決定放棄難得的出國深造機會,也辭去警官學校的工作,回巴西去照顧媽媽」這一個大逆轉,使張志平離開安穩的工作,也興起「改行」的念頭。

  正好當時一群朋友,想到中國大陸大展鴻圖,約張志平一同前往。從此,他學做「生意人」,將注意力集中在國貿實務上。三年前,張志平於偶然的機會下,在報章媒體中得知有人引進記憶訓練課程,立刻加入報名,前前後後共花了十八萬元,才成為記憶訓練的講師與顧問。

  「我後來想,既然『語文』一直是我的專長,我就祇該善用這個特長,不必捨本逐末去學一樣全新謀生技能!」有了這份體認,張志平沈潛了下來,利用半年的時間,寫就一本結合快速記憶和英語單字、短句的「英語字彙神奇記憶法」,並計畫以此為發展基礎,開展英語教學的事業。

   繞了一大圈才又重新找回自己的方向,張志平賺得了自信和了解。他終於發現,自己的經歷就是自己的優勢,也是其他老師所難以取代的,說也奇怪,就這麼一個轉念,請他前往上課的公私企業機構、五星級大飯店源源而至,可見,這幾年的摸索並不算白費。
 
hbb
  HomeContact
Copyright © 2015 Luiz English Mega-Memory Co. Ltd., All Rights Reserved.
-
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