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
站在夢想的翅膀─中小企業輔導成效全記錄人間福報報導

站在夢想的翅膀─中小企業輔導成效全記錄】台北市政府建設局主編

(鄭立高)採訪-路易思英文記憶有限公司負責人路易思先生

路易思英文記憶有限公司結合微型創業及知識型創業,除善用自身語言優勢外,為達到企業轉型目的,張志平先生更遠赴英國牛津大學修習英語教學碩士,將記憶法融合英語教學,嘉惠更多學子。

掌握核心專長---微型創業有成

本名張志平的華籍青年,才剛小學畢業,就被母親從遠自數千里之外的南美洲巴西帶回台灣,託付給親戚照顧,期待在優質環境中學習與成長。歷經卅幾年的求學與工作生涯,如今路易思已經闖出名堂、頗有聲望,正所謂「事業有成」,絕對可作為微型創業者學習的「好榜樣」!

觀察細微 意志堅決 墊定成功基石

路易思回想早在就讀高中時,就已察覺並認知到:「英語文的世界,值得嚮往且能任人悠遊」;因此,畢業後毫未猶豫、就以「第一志願」考取了中央警察大學的「外事警察學系」,專心攻讀學士學位;在校生要學外國語文、警察學術、法條律令及社會科學等許多學科。路易思在這個良好的環境裡,不但接受了密集的語文訓練,對國際法深入的求取瞭解,而且在他純真、率直的個性方面,更因而增添了處事精細、擇善固執的風格;在潛移默化中,讓他增加不少在未來生活方面的競爭能力,令他樂觀而不失謹慎、積極且追求完美。

英語教學 同步口譯 成為創業利基

談到創業的構想與思維的觸動,路易思說:還是要感謝警察大學師長的提拔;由於他在語言方面才華洋溢,深為師長器重,畢業後任職外事警官不久,隨即被學校的系主任調回,要他擔任助教,協助老師進行大學生與研究生的教學輔導;又因為擔任研究所內外籍教授講座的「即時翻譯」工作,又練就了一身「同步口譯」的真工夫。

在警大工作的整整六個年頭中,路易思己與「英語教學」結下了不解之緣;他的內心異常澎湃,累積很多教學心得,想要盡情發揮;他的態度更是積極,不斷要求自我充實,想要真實圓夢。不幸此時傳來母親身體嚴重不適的消息,使他毅然決然地獨自做成決定:放棄極為難得的到美國西伊利諾大學攻讀碩士的「公費留學」機會;並且在1995年底,辦妥了辭職手續,急急趕回巴西,照顧生病的母親。雖然告別了長達十年在警大進修與工作的安穩環境,但他卻勇敢且毫不畏怯地去面對另一個充滿挑戰的事業與人生,祇因為他已「胸有成竹、有所準備」了。

學習策略 單字記憶 合為商品特色

其後兩年多的就業還算順遂;他十分瞭解自己的「核心專長」所在,所以曾在兩家不同的出口貿易公司上班,擔任業務專員的職務。曾經單槍匹馬到南美洲參加過商展,接到了數量龐大的手機用耳機訂單。擁有這段期間的業務經驗,對路易思來講非常可貴;除了見識更增進、荷包更充裕之外,也算是為公司、國家的產品外銷,略盡了一份綿薄之力。

路易思真正的「創業」,應該要從1998年4月算起;他在接受短期的「記憶訓練」前,心中其實早已有了縝密而完整的盤算;他要以「英文學習策略」與「單字超效記憶」結合,在短短的數小時內,讓人們記牢英語單字,順理成章的拼湊語句,很快地使英語程度得以躍升,並且明顯的對提高自信心獲得滿意,進而通過升學與各類英檢考試。所以,他再次堅決地在報名時就一併繳交了近廿萬元現金,不但要取得「學員」身份,學習「記憶法」,而且要取得「合作加盟」身份,學習「如何經營」。

自創品牌 口碑相傳 贏得廣大回響

大約有五年半的時間,路易思為著自己事業的發展努力衝刺,始終維持著令人稱羨的成績;他不僅協助朋友開拓客源,連續獲得業績冠軍,同時自己也擔任講師,直接面對各種諮詢與挑戰。2000年的12月,以他的英文名字「Luiz」為品牌的「英文記憶公司」,終於完成申請設立、正式掛牌經營。

在此期間,路易思已因口碑相傳,逐漸闖出了名號,佔有了一片事業版圖;他曾經接受中國生產力中心、仁寶電腦、DELL公司、PANASONIC公司、宏錡旅遊、內政部警政署、捷運警察隊、淡江大學教科系、警察大學行管系、北市陽明高中、宜蘭中華國中、宜蘭南屏小學、扶輪社、台北青商會、基督教長老教會、保誠人壽、大都會人壽、來來大飯店、老爺大酒店、亞太大飯店、鴻禧大溪別館、華威開發公司、名一補習班、吉的堡等企業或組織的邀請,發表演講或進行訓練;也曾於復興廣播電台「生活網路」、漢聲廣播電台「空中雜誌」、飛碟廣播電台「別人是怎麼成功的」等節目及正聲廣播電台受訪播出。還編製了「英文字彙神奇記憶法」由文鶴出版社發行,同時還在「雙語週報(Bilingual Weekly)」擔任專欄作家。

更上層樓 負笈英倫 為自己再投資

路易思並未因此自滿,他還想更求精進、「再上一層樓」;在2002年底,申請到英國牛津大學「應用語言學」英語教學碩士的入學許可。在2003年8月負笈英倫,要為自己「第三階段」的人生做「鉅額投資」。他這種破釜沈舟、精益求精的價值觀與執行力,適足作為中小企業主們思考「改弦易轍、創新轉型」的最佳典範。

2004年10月完成學業,以高分取得文憑後,回國後旋即加入推廣「跨業交流」的社團,積極參與「建立人脈」的活動;2005年3月重新「整裝出發」,不到半年,依賴遍佈各地十餘位「策略聯盟」夥伴的協助,經營業績已達原來的三倍半之多。

路易思未來打算以免費或酌收費用的各種「演講」方式,建立社會「知名度」與聽眾(準客戶)「信賴感」,而在擴大行銷「教學課程」及「語音光碟」等方面獲取實質利益。

 
hbb
  HomeContact
Copyright © 2015 Luiz English Mega-Memory Co. Ltd., All Rights Reserved.
-